环保频道最新环保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 » 越南东盟市场 » 中国—东盟环保产业合作研讨会举行 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东盟环保产业合作研讨会举行 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环境报记者刘秀凤宜兴报道 中国—东盟环保产业合作研讨会5月17日在江苏省宜兴市举行,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发布了《中国—东盟环境保护技术与产业合作框架》,并启动中国—东盟环保技术和产业合作示范基地。

李干杰表示,中国与东盟共同面临着区域经济绿色转型的挑战,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地区组织,双方的务实合作是推动区域环境合作的关键力量,环保技术和产业是双方有共同兴趣的合作领域之一。

李干杰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把建设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改革作为重要战略任务,积极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今年3月,中国政府发出了“坚决向污染宣战”的号召,标志着中国的环境保护全面进入了一个新时期。

李干杰强调,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最大限度地凝聚了各方共识,并在很多方面实现了突破与创新,将推动建立基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的绿色发展模式和多元共治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加强环境监管力度,强化环境责任追究制度。中国在去年9月颁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今年还将重点针对水污染防治、土壤环境保护等,陆续颁布国家级行动计划。今后10年,中国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前所未有的力度,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当前,中国—东盟合作进入“钻石十年”,环保技术和产业合作是绿色发展的支撑,是实现区域绿色转型的重要驱动力。对于今后的合作,李干杰提出3点建议:加强务实合作,推动落实《中国—东盟环保技术与产业合作框架》;构建平台,建立国家、地方、企业合作伙伴关系;多方参与,发挥企业界在环保产业合作中的主体作用,发挥政府部门、环保企业和研究机构等各方的积极性,支持中外企业“走出去”、“引进来”。

东盟秘书处、东盟国家代表等在会上致辞。此外,会议还启动了中国—东盟环保技术和产业合作示范基地(宜兴)。会议由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和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共同举办。

      来源:中国环境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