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频道最新环保展会信息| 越南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保 » 越南东盟市场 » 【“一带一路”进行时】生活垃圾发电 全新的环保理念走进越南
【“一带一路”进行时】生活垃圾发电 全新的环保理念走进越南

央视网消息:越南芹苴是湄公河三角洲最大的城市。去年年底,由中国企业投资建设运营的一座绿色电厂在那里建成投产。如今,芹苴电厂项目已经成为湄公河三角洲绿色标杆项目,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座绿色电厂去看一看。

央视记者 周洋:在芹苴,椰子是很常见的水果,品尝完椰肉椰汁之后,是直接扔掉吗?现在,这样的生活垃圾有了新的用途。

 

 

黎氏翘妆是越南芹苴的居民。过去,摆放在屋外的生活垃圾只会做简单的焚烧或是填埋。现在,垃圾车会时常来到居民家中收集生活垃圾,让居民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芹苴居民 黎氏翘妆:我经常看到有车辆挨家挨户收垃圾,我也听说生活垃圾已经用来发电了。

黎氏翘妆刚刚扔掉的椰子壳被装入垃圾转运车后,和其他的生活垃圾送入当地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始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央视记者 周洋:您好,打扰您工作了,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您现在的工作吗?

光大环保能源(芹苴)有限公司运行部主控 杨重义:我们把新收来的垃圾投入垃圾库里,经过大约五到七天的发酵就可以放进焚烧炉里焚烧了。


 

在发酵过程中,垃圾会产生渗滤液。而这样的液体又会经过多层过滤,使它转化成冷却水,在主厂房里回收利用,达到零排放标准。

光大环保能源(芹苴)有限公司水处理技术员 叶东桥:这个就是我们渗滤液的原液,你看它的颜色非常黑,然后经过厌氧和消化处理之后,它就经过我们第一道过滤,超滤处理之后颜色就变浅了,再经过化学软化以及微滤过滤就变成了淡黄色,最终它经过一个反渗透的膜处理作为我们最终的一个渗滤液出水。从颜色上看,它已经是完全透明了,您可以闻一下它的味道。

记者:它没有什么味道。

不仅污染液体得到妥善处理,垃圾焚烧后产生的废渣也能变废为宝,制成建材砖进行二次利用。

光大环保能源(芹苴)有限公司运行部副经理 徐吉坤:您看我手上的的这块砖,它就是我们炉渣的制成品,它的密度比一般的黏土砖更高,我们一般用它来做路基。

项目严格执行环保理念,厂区外的电子屏上可以看到公示的烟气排放数据,全程接受当地环保部门的监督。

 

 


       这座现代化的垃圾焚烧发电厂于2017年6月30日开工建设,2018年11月26日实现投产并网发电。截至今年2月,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处理生活垃圾5.67万吨,占芹苴市同时段清运垃圾总量的60%,提供绿色电力1243万千瓦时,可满足近1700户当地居民一年的生活用电。

经过工作人员的测算,黎氏翘妆丢弃的四枚椰子壳发出的电量能支持一台电扇工作4小时左右。来自中国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不仅让当地居民的生活焕然一新,也让不少当地员工找到未来的发展方向。

芹苴居民 黎氏翘妆:我感受非常明显,我感受到了电厂对于芹苴环境的改善。

光大环保能源(芹苴)有限公司主办会计 杨秋草:我现在可以和中国籍员工沟通,可以发挥我自己的中文水平。

光大环保能源(芹苴)有限公司行政助理 阮武辉:我觉得在这里工作是很开心的,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芹苴位于湄公河三角洲中心地区(地图),河网密集的平原地带落差很小,实现水力发电十分困难。来自中国的企业运用新科技,让“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走进越南。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以及全球对绿色发展理念的普遍认可,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所蕴藏的巨大需求和发展潜力正在逐渐释放。

芹苴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 曹英勇:芹苴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以精湛的工艺改善民生,保证了区域内发展符合环保标准。

央视记者 周洋:行走于正在工作的发电厂里,园林式的厂区以及安静舒适的环境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成果,全新的环保理念在越南的土地上正生根发芽。

-----------------------------------------------------------------------
      越南东盟商机捕捉推介:参加越南展会是拓展越南目标市场高效快捷的不二法宝

  • 2020第12届越南国际节能环保环境净化展览会
  •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SECC 
  • (2020-06-12至2020-06-14)

    •  
      价格实惠
      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开拓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东盟自贸区市场的一柄利剑!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相关各行业展会内容垂询报名请联系: 
      东盟国家会展专业服务机构-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编:530031 
      联系人:李先生18978900092 qq/微信:158604762)、邓小姐18977117356(qq/微信346980447)、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vnexpo.org/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